睦川

脑洞存放处,傻fufu文章堆放处
好其实是爬墙太快用一个号显得太不专一,需要两个才行(诶嘿

【露米】就是个脑洞

是这样的,三十年前伊利亚送过米米一套俄罗斯套娃,从外到里都是他自己,穿着各种衣服,代表着各种职业,每个脚下都刻了一个地名,比如穿沙皇套装的就刻了圣彼得堡,毛茸茸皮外套的刻的是贝加尔湖。

多年后某位上司任性的把政府关了门,但是米米作为国家意识体工作量反而激增,正常后发推说hero要休假三天,艾特了一圈意识体说你们没假期hhhhhhh,隔半小时又拍一张机场照片,说关机三天right now!露子评论呵呵,这种假期不要也罢。

结果米带着娃娃去去俄罗斯,一层一层把苏总给他的套娃摆在刻字的位置上,三天在俄罗斯全境东奔西跑,最后跑到一座名不见经传的小山上,最后一个伊利亚穿着军装,里面是同样军装的他自己,心态爆炸情绪崩溃这么一个状态。

于是码了个小段w



阿尔弗雷德握着那个拇指大小的木偶,它有着灿烂的金发,碧蓝的眼睛,伊利亚花了多少时间去雕刻,上色啊!他甚至细致的雕出了眼镜的边框,连军服上的扣子都清清楚楚。他将木偶翻过来去底部上找下一个地点,而这个微缩版的他鞋底没有了描黑的俄文字母,只有划痕般的浅浅线条。

他深吸一口气,迎着升起的朝阳,大声喊:“伊利亚,我来看你啦!”

凛冽的山风灌入他的喉咙,冰凉刺痛,但太阳正把一条条光芒铺展到大地,远处小屋的房顶被染成瑰丽的玫红色。阿尔弗雷德弯着嘴角,张开双臂由风挟着他的夹克膨胀,就像在他身后张开一双翅膀。

他的指尖顺着划痕描摹,脸上的笑意已经消散,但眼底依然明晃晃。

他想说我赢了三十年了,但自觉太过欠揍,又想说你输了三十年了,他又不是专程来揭人伤疤的,口头上的瘾早对着亚瑟弗朗西斯过完了。他想说地狱生活还好吧,奈何这家伙虽然是个彻头彻尾的恶魔,可还是个该死的理想主义者,人人平等的共产社会,保不齐要上天堂。不对,鬼知道他们这种存在有没有天堂地狱。所以他纠结了一阵,最后喊:“伊利亚,三十年啦!”

除了风刮过树叶,没有别的声音。

他在心里记下那划痕的起伏,不是俄文,是英文。

m y  h e a r t

他看向山下开阔的平原,没有苏联的红旗,没有喀秋莎。

“伊——利——亚——”

眼泪夺眶而出,他跪倒在地面上,去年的枯草直挺挺地矗立着,从鞋帮与裤脚的空隙穿过,扎的生疼。

他攥着最后一个娃娃泪流满面,泣不成声。


“那个,你还好吗?”

一双手为他披上了一条织物,短暂的隔绝了空气中的冰凉。

伊万。

他脸上被冻出来两片红晕,明亮的紫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啊。

阿尔弗雷德张了张嘴,眼泪止不住的流,眼前人酷似伊利亚的容貌似乎让液体流得更欢。

“伊利亚不是你哥!是我家派来的一个特工!”他最后说。

“我哥?”

伊万愣了一下,然后恍然大悟“我知道,那个……你,你放心,我不是跟踪你来的!你刚刚喊的我也什么都没听见!我就是来这边取景而已,是伊利亚哥哥告诉我这边风景很好……”年轻的小熊结结巴巴的说,他又懊恼的抓了抓头发,小声碎碎念道“哥我不是想对我嫂子怎么样你相信我我对嫂子没有非分之想……那个,你别哭了……”伊万蹲下身去,扶住近乎瘫软在地上的阿尔弗雷德。“有什么可以跟我说的,我谁都不告诉,也不会嘲笑你,我保证。请你相信我。”他张开手试探着抱住颤抖着的阿尔弗雷德“别哭了……”

伊万的怀抱出人意料的温暖,连日的奔忙与国际形势的严峻带来的困意翻卷着涌来,流失的大量水分使他的眼睛干涩生疼,阿尔弗雷德不知不觉的陷入了黑暗。





后文是米三天假结束露子送他上飞机,临走前突然问米说二战时候你见过乌克兰意识体吗?

米说见过怎么了

见过白俄罗斯意识体吗?

见过,你怎么回事

见过高加索联邦意识体吗?

米反应过来脸色就变了

露子笑眯眯,见过波罗的海三国意识体吗?

米米震惊之下脸色惨白

露子继续问:“那你见过,俄罗斯联邦意识体吗?”

“哎呀,再不走你要赶不上飞机了 ,阿尔君,再见喔。”


当天晚上川皇发推求助,祖国把自己关在房间又哭又笑,怎么办急在线等。

米米隔一会评论说那是游戏音效啦,hero通关的时候倒是笑来着,不过hero声音不大啦。底下一排嘲讽米NAHAHAHA魔性大笑的评论里,露子的评论毫无亮点

“是的,美利坚蠢货只会傻笑呢。”


苏露同体,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2333333

对就是这个心机露,明明没死还装,明明知道米误解还将错就错,我绿我自己。我管我自己叫哥(doge)


祖国你看看他们,什么玩意儿啊这叫,所以祖国你还是喜欢我吧,除了我,你不可以和任何人关系这么好喔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226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